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必勝金律4/5:順服天上來的異象/追尋神的心意

粗字體文字內容轉載於 30歲之前一書 利百加著

前言
若不是神的呼召,他(腓力牧師)絕對次可能願意去做。
這兩章在描述腓力牧師被神呼召的時候,所做的一切。
他也會哭、會抱怨,甚至感到懼怕。
腓力牧師也是人呀!有人的軟弱與恐懼。
而這時刻,更要尋求神的幫助。
他的家是間非常舒適豪華的家。
"佳骨肌"浴缸、蒸氣浴...等。連停車場都有暖氣。
而他去實習的地方、事奉的地方,是有選擇的人都不願意住的地方。
每個知道的人都驚訝,但他只說:『約翰‧耶穌─神的兒子、萬王之王─既可以在卑微的馬槽降生,我有什麼理由不能說在這種地方呢?如果我不能睡在這地方,那我就太驕傲了!』

我的生活原則~腓力‧曼都法

亞基帕王啊,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。
(使徒行傳二十六章19節)

我放棄我所有的夢想來跟隨耶穌。
神選擇了被人藐視的人,叫有智慧的人羞愧!
今天,在我身上所有的全都是祂的恩典,也是因神的話成就在我身上。
我只是順服!
我從沒懷疑過神在我身上的呼召,
也沒想過我將來會放棄這呼召。



所以,你們要完全,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。
(馬太福音五章48節)


面對挑戰而容易放棄的人,或受到威脅就要離開的人,我不會使用!我不會祝福他!
一個不曾完成所託之事的人,我會會使他為大!
忍耐的果子開始彰顯。
因為五分鐘的軟弱,等於給地獄五年的機會搶奪!


我的感動:
我把第4章和第五章放在一起看,他同樣都在述說"順服"。
在某次查經課時,帶我們查經的長老問了我們這樣的一個問題。

"哪天上帝要我們放棄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
去跟隨祂,做祂一切的工,去各處傳揚祂的福音,你做的到嗎?"
我當下也愣住了,自己做的到嗎?不用懷疑,我真的做不到。
所以,看到腓力牧師所做的,真的很感動。
現在問我相同的問題,我還是會猶豫。
我也還在學習"順服"!
上帝絕對不會給我我無法承受的擔子,當我可以承受時,祂才會給我!
而我們現在所經歷的一切,只是在為未來所預備的!
這也是我在幾個月前所了解到的!

而腓力牧師所說的"我從沒懷疑過神在我身上的呼召,也沒想過我將來會放棄這呼召。 "
這真的要有很大的信心。
在這本書上,我看見腓力牧師在做任何事上,
那"信心"是很大的。
這也讓我想到,我們之前所遇到的事
(這是那篇很長的故事其中一部份)
過程中,我們時常信心不足,時常疑問上帝祢在哪裡?
這樣真的是上帝您要給我們的路嗎?
真的超級沒信心的!


而除了"順服"
我個人也認為"忍耐"也是一門很大的功課!
真的也是要學習的。
當你願意順服時,去面對一切你不想面對的人事物,
而你必須去忍耐、去退讓。
真的惟有靠神才能真正做的到。
或許許多人會認為,那何必成為基督徒...
或許我也曾經心裡有過這樣的疑問,而上帝也為我解了答。
在馬太福音(7:9~11)
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,反給他石頭呢?
求魚,反給他蛇呢?
你們雖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,
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,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?

所以當我們還不懂時,就是順服。
這也是上帝給我們的另一種"祝福"。
"苦難也是另一條祝福的道路!"

短短的軟弱,真的會使撒旦趁虛而入。
那時真的要趕緊禱告尋求上帝的幫助,使自己平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